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青葵·逐梦”小分队——待到盛夏蝉鸣时,青葵逐梦再同行

发布时间:2023-07-19 10:14:31 作者:

2023年7月12日,化学化工学院“青葵·逐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即将完成为期12天的乡村支教活动,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并与乡村孩子们正式道别,团队成员在余店镇中心小学举行以“待到盛夏蝉鸣时,青葵逐梦再同行”为主题的告别仪式。

在过去的12天里,团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乡村学校的教育事业中,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团队成员不仅仅是教育者,更是孩子们的朋友和启迪者,他们以极大的热情和耐心与学生们交流互动,传授知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潜能。

支教过程中,团队举办了红色精神宣讲、音乐戏曲知识教学、化学小实验、手语舞、手工折纸和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团队还与当地教师紧密合作,在安全教育、普通话教学等方面携手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告别仪式上,余店镇中心小学校长梁红华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的付出和奉献精神,认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大学形象。同时,他鼓励志愿者们将这次支教活动作为人生宝贵的经历,继续关注乡村教育,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团队志愿者们也纷纷分享了他们在支教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受。他们表示在这12天里,不仅教给了孩子们知识,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和对生活的新见解。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乡村孩子的善良和纯真,并坚定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决心。

此次乡村支教活动为当地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能量。志愿者们用行动证明了大学生是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青年一代,同时也唤起了更多人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和关心。活动圆满结束,愿“青葵·逐梦”团队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在未来继续闪耀,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