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青葵·逐梦”小分队——资助政策广宣传,助力圆梦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7-19 11:17:58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乡村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将国家的资助政策普及给广大乡村学子,切实帮助更多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保障下顺利入学,7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青葵·逐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在余店镇中心小学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筑一场璀璨的梦,开一朵灿烂的花,这便是资助育人的意义。活动伊始,团队成员向学生发放问卷,调查学生们对于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问卷显示,多数同学对于资助政策的了解较少或不充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势在必行。因此,团队成员采取校内宣传和校外走访两种方式,争取让资助政策走入每家每户。

梦想在终点,助学在起点。在校内,团队成员以课堂的方式生动且简洁明了地向学生介绍了国家资助相关政策,向每位学生发放“河南工业大学资助政策宣传单”,由点及面详细地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资助体系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另外,团队成员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定一所目标大学,以此激励自己勇往直前,让国家资助政策为每一位乡村学子的成才梦保驾护航。

没有一朵花,从一开始就是花。在校外,团队成员积极走入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并讲述上大学的重要性,团队成员李馨怡表示大学可以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有助于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另外在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与部分低保、建档立卡的家庭深入交流,根据各个家庭孩子的上学阶段及其家庭基本情况,以自身为例详细地介绍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奖、助、贷等资助政策,以便家长更好地理解。

生逢其时,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幸甚至哉。通过这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让乡村家庭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团队成员全力以赴把资助政策讲到贫困学生的心里,为他们埋下理想的种子,让他们对美好未来充满信心。活动结束,当地学生也向实践团队表达了感谢,表示他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刻苦、勇毅前行,奔赴更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