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北斗星筑梦”小分队——再访家庭知缘起,交流问题促联系

发布时间:2023-07-19 14:21:53 作者:

为更好地了解乡村学生的家庭背景和学习情况,给予学生针对性的帮助和教育指导,2023年7月18日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北斗星筑梦团队在漯河市舞阳县天边杨村开展了家访活动。

小队成员提前准备好问卷调查表,规划好家访的时间和路线。他们希望通过家访了解到每位学生的家庭环境、家庭教育方式以及对学校和学习的态度,从而有针对性地关心和帮助每一名学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能够

家访活动中,小队成员们按照计划,首先逐个拜访了学生的家长,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家访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小队成员们还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包括家庭成员情况、父母的工作和收入状况、生活习惯等。在和家长的交流中,小队成员们不仅了解到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还促进了团队成员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最后小队成员还给学生分发了一些礼物,表达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他们希望通过这些小礼物,给学生们带去一份快乐和一些鼓励,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和支持。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提供了学校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的机会,而且让家长了解到大学生支教团队对学生的关注和付出。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小队成员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会积极支持支教活动的相关工作,与学校密切合作,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小队成员的关心和付出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为进一步推动家校协同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参与;家访是这一系统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做好教学和管理学生的重要手段。相信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学校将更好地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教育和支持服务,促进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