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圣火 守护盛世中华”小分队——学党史牢记使命,祭英烈传承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27 14:07:18 作者: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7月18日“传承红色圣火 守护盛世中华”小分队成员参观了郑州市中牟县烈士陵园。

早上八点半,小队成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中牟县烈士陵园。他们在烈士墓前驻足缅怀,回顾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先烈的信念与力量。青山有幸埋忠骨,这片安静而美丽的净土有幸埋葬了这么多的烈士,成为了值得世人参观铭记的地方。每一位烈士的墓碑背后都是一段抛头颅,洒泪血的悲壮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些安息的烈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人民的幸福,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小队成员们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伫立,默哀一分钟,寄托着对烈士无限的追思、缅怀与敬意,真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灵魂洗礼。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队成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中牟县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在表达深切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深切地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小队成员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仰。在一座座墓冢前,小队成员们认真阅读着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仿佛当年激烈的战争场景就在眼前。小队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他们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继承和弘扬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告慰先烈英灵。

此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使小队成员更加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明白了身为模范先锋带头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巨大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永远铭记先烈光辉事迹、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努力提升自身的品质与修养,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自身先进性的精神追求,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勇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