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筑梦总部”——学红旗渠精神,弘新时代党风

发布时间:2023-07-29 15:20:24 作者:

春风过,万物生,为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7月12日,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筑梦总部”小分队来到中国革命历史上著名的林州红旗渠。

巍峨太行山,雄壮红旗渠。7月13日,队员们走进红旗渠的历史展览馆,了解红旗渠的修建历程和建设者的艰辛,透过文字和图片了解河南林州人民凭借一锤一杆,遇山凿洞、遇河架桥,在新中国最为困难的时期建成了总长1500多公里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红旗渠的故事。

听红旗渠故事,感艰苦壮志。队员们对红旗渠地区的当地居民以及参建者进行了采访,听他们讲当年红旗渠修建的艰辛故事,情不自禁涌生对先辈敬佩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在当时技术落后的时代,他们仅仅凭借人力、热情以及坚忍不拔的毅力,成功开凿出红旗渠。

听着讲解员们生动的解说,实践队员们仿佛又看到了老一辈当年血战太行山的壮烈场面,仿佛又听到了开山辟地时铁锤砸向石壁的声响。队员们透过生动的文字,逼真的模型,切实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队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与成长空间,他们也将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立足本职、团结奋斗,为实现个人价值和推动社会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