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北斗星”小分队——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16:36:06 作者: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7月11日,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北斗星”小分队来到漯河舞阳县天边杨小学的第二天,恰逢当地常态化核酸检测,小队成员立即决定投身志愿服务,彰显学校学院风采,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助力。

首先,小队成员们帮忙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区分各个通道,熟悉检测流程。随后,村民们陆陆续续到达,开始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部分村民对智能预约系统不太熟悉,小队成员们就上前仔细讲解并帮助村民们完成预约。高峰期时,人流量巨大,小队成员们协助医生维持现场的秩序,疏通排队通道,方便村民们尽快完成核酸检测。部分小队成员负责核酸检测居民信息的录入,工作量很大,但秉持着“专业专业再专业,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志愿奉献精神,依然临危不乱,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最后核酸检测完成后,小队成员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当地负责人的称赞和表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君子坐而论道,少年起而行之,小队成员们身着红衣,坚实青春防线。疫情防控不是少部分人的战场,而是我们所有人的战场,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不能置身事外,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主动积极承担疫情之下的责任。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更是齐心团结对抗病毒的利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