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梦想舟”小分队——革命战争筑希望,先辈精神永流传

发布时间:2022-07-16 17:28:02 作者:

为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的精神事迹,进一步促进革命精神在青年学生中传播,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7月13日,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梦想舟”小分队进行了关注老兵,访问革命先辈的实践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上午小队成员来到提前联系过的革命先辈家看望,并为先辈带去慰问品。小队成员与革命先辈面对面坐下来进行访谈,并记录红色故事以便为收集故事,宣传党史做准备。访谈中,先是询问了过去抗战中的经历和印象深刻的革命事迹,小队成员认真记录抗战中的革命故事,感受老一辈人眼中的革命峥嵘岁月及体会红色精神;随后,谈到是什么支撑着他去面对战争,在抗战胜利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共产党对他有什么样的指导和影响,同时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守人民利益至上,始终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不畏艰难的决心,以及抗战取得胜利时的自豪喜悦。

下午,我们一同来到当地公园,在这里我们也见到了一些革命先辈,并询问革命先辈什么是抗战精神,他们对抗战精神的看法,以及在当今时代抗战精神的作用和意义,对于它我们应该怎样继承和发扬等相关问题,小队成员及时记录下先辈们的看法和回答,为革命精神在青年学生中传播贡献一份力,最后询问先辈们对党史宣传教育的看法及意见。活动结束后,小队成员感谢革命先辈对我们访谈的帮助,希望革命先辈在日常生活中多讲述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历史征程。

通过此次对革命先辈访谈活动,小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人为国家和人民勇于献身的忠诚和坦荡,同时感受到革命先辈对党未来的关爱与期盼,以及对当代青年的那些期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用实际行动讲好红色故事,担当历史责任,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