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北斗星筑梦”小分队——少年常梦觅星河,支行助力探苍穹

发布时间:2022-07-25 11:08:42 作者:

为启迪乡村儿童科技创新思维,加深乡村儿童对航空航天事业的憧憬与向往,更好地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家国情怀,普及航天知识,提升青少年的科学、工匠素质,培养理工文艺并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7月16日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北斗星筑梦”小分队来到漯河市舞阳县天边杨小学,为乡村儿童带来航空航天课堂和趣味科技创新实验。

上午,小分队以“航空航天是什么”为切入点,引导孩子们对航空航天进行思考,随后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艰辛的发展历程,播放了中国太空舱内各种实验的视频,带领孩子们畅游在“航空航天”知识的海洋。小队成员们同时注重宣传弘扬航空航天精神,鼓励孩子们积极投身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之中。随着乡村振兴建设的有力推进,对乡村孩子进行教育帮扶的着眼点,早已不再局限于改善物质生活条件,而是聚焦精神文化建设,开拓视野、丰富精神食粮,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下午,小队成员和孩子们进行了趣味航空科技实验,小队成员和孩子们将自己的热爱注入其中,通过对航空航天知识的学习,以及进行的趣味实验,孩子们也对航空航天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清朗的星光不会被天边的积云阻挡,孩子们的航天梦也不应该被距离隔阂,让航天梦触手可及,这不仅仅是国家所行之事,也是每个有志青年的必行之事。

此次授课活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知识增长见识的过程中,我们自己也深刻的了解到自己作为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虽然我们现在在财力、物力上能力有限,没办法帮助非常多的孩子,但是通过实践,也让我们懂得了,只有更努力的学习,自己足够强大,才能够帮助更多自己想要帮助的人,因此,志愿服务的效果是双向的,我们帮孩子们寻梦,孩子们促使我们更努力的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