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爱于心”小分队——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2-07-25 11:11:40 作者:

为深化同学们对于环境保护的认识,7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爱于心”小分队来到位于天门市区的天门实验高中进行有关环境保护的宣讲。

首先,小分队成员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环境污染的概念后,又用一个简短精炼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家赖以生存的家园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其次,队员们以PPT的形式再次向同学呈现环境被破坏之后的模样,并且通过对每张图片的详细讲解,概括总结出导致生态环境被破坏的多种因素,如水体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污染等。同时引出各个环境被破坏现象所可能引发的相对应的实际问题,如可饮用水不足、农作物死亡、雾霾天气等。并且生态平衡被破坏,还会导致土地荒漠化、生物灭绝等严重的后果。

随后,队员们主要从政府、企业和公民三个层面依次讲述了有关环境保护的基本措施。队员们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列举了近年来我国出台的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让同学们知晓国家为改善环境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如建立了健全的环境法规和标准体系、健全社会监督体系、加强企业治理和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等等。许多污染性的企业也因此被迫停业整顿,逐步走向绿色生产的道路。同时公民也定将责无旁贷,植树造林、低碳出行早已是家喻户晓,爱护动物、分类垃圾也是妇孺皆知。最后,小分队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并且强调了个人在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宣讲,不仅加深了小分队队员们对于环境保护的认识,还因此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环境保护的热情,使他们真正地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正含义。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环境污染问题终有一天会得到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