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百年求索”小分队——将军百战死,吾辈当自强

发布时间:2022-07-25 15:27:41 作者:

为深入学习杰出指挥家、军事家彭雪枫一心向党、信念坚定、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7月5日—6日,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百年求索”小分队赴南阳进行党史方面的调研。

7月5日,小队成员来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进行深入学习。进入纪念馆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大威严的彭雪枫将军戎装铜像,看着昂首挺立的铜像,仿佛看到当年意气风发、誓要为国效力的彭雪枫将军,震撼仰慕之情油然而生。之后小队成员来到瞻仰大厅,看到了身穿长袍的彭雪枫将军的石像,一个全新的形象树立在人们的心中——德才兼备、智勇双全、聪颖刚毅的光辉形象,在这里可以缅怀彭将军。纪念馆一层共三个展厅,按时间顺序展示反映彭雪枫将军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小队成员先来到第一展厅,这里展示了彭雪枫将军少年时的意气风发,雄心大志;之后小队成员来到第二展厅,这里介绍了将军在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的卓越表现以及他立下的赫赫战功;在第三展厅,小队成员最先看到的便是“功勋垂千古,浩气壮山河”,短短几字有力地赞扬了将军光辉灿烂的一生,这里可以了解到彭雪枫将军在艺术、建军和领导军队上独特的见解以及贡献。

7月6日,小队成员来到彭雪枫将军故居——镇平县七里庄,通过走访村里的老人,继续了解彭雪枫将军的生平往事。说起将军的故事,村民们个个如数家珍。村里老人说以前村子里土匪侵扰、群众过不上安生日子,少年彭雪枫就立志救国救民。通过走访,小队成员对彭雪枫将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学习他坚定信念,为国效力的精神。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小队成员对家乡这位英雄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他捍卫真理、坚持原则的政治风范,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军事才干,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优良作风,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人格魅力,凝练成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雪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