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夏乡五将”小分队——寻抗战故事 听革命老歌

发布时间:2022-07-25 16:20:46 作者:

听抗战故事,听革命老歌,看抗战遗址,拍摄抗美援朝老兵照片,“夏乡五将”队员用自己的笔和镜头,去追寻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

7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夏乡五将”小分队队员来到了甘肃省甘谷县大石乡王湾村抗美援朝老兵王绍林的家中,听他讲述自己当年抗美援朝的战争故事,尤其是听到他那句“牺牲自己的生命,保护大部队”时,潸然泪下,小分队队员把记录老兵的口述史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对现场寻访的资料进行了文书,照片,视频保存。抗战故事讲也讲不完,寻访队员边听边记,无不被其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深深感染,王瀚立同学说:“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中国梦,努力学习,服务社会,以此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7月18日,小队成员来到了甘谷县红军纪念馆,纪念馆以物、图片、资料等形式,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手段,再现了红军长征在甘谷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陈展内容主要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甘谷等。小队成员了解到甘谷红军纪念馆开馆以来,有效增加了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

通过此次寻访活动,深化了小队队员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为中华名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