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14:50:32 作者: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党领导人民不断创造奇迹的光辉历程,促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立璋博士在9205会议室作了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辅导会。辅导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王立璋围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主题,从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以及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这一论述。王老师强调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需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相信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报告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王老师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入耳入心,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角度,大家收获很多。

最后,武威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树立大历史观,用过去、现在、未来的视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每一位师生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党史学习与立德树人、科学创新紧密结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化学化工学院撰稿人:张纪豪 审稿人: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