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5:05:59 作者: 刘晓雨 张纪豪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力,4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20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和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晓雨主持。

刘洋做培训报告。他首先强调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学生中的“先锋”,要在学院各项活动中发挥其榜样力量,要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他从四个方面对全体委员进行培训:第一,学生党支部工作在新时期学生工作的重要性;第二,学生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责任和工作内容;第三,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对支部委员的新要求;第四,学院学生党建重点工作如何落实落深。最后,他对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提出要求:一是积极主动深学党史,做到思想信念上提升;二是强化继承与创新,做到工作理论上提升;三是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工作实践上提升。

刘晓雨对学院近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各环节,详细地解读了学生党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并对支部委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她宣读《化学化工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党员增强党史学习的主动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各学生党支部发放党史学习书籍,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