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7 10:04:02 作者: 李丽娟 张纪豪

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泛着葱茏青绿气息,学校迎来了开学期。9月5日至9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分年级组织全体师生线上共同观看学习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上,校党委书记刘志军以“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用青春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为主题,叙述了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学子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开学第一课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等多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宣传和健康安全教育,鼓励大学生要把新学期第一天当做新的起跑线,确定目标,树立信心,乐学善思,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

四十多分钟的节目让学生对“理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节目结束后同学们在自己的感言中纷纷写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向节目中的榜样模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树立远大志向,用自己的行动发愤图强报效祖国,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