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顺利开展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7:56 作者: 张雪 董瑞格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教育,倡导积极文明健康的离校活动主旋律,营造热情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化学化工学院于5月中旬起,开展以“安全、感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各项文明离校活动。

首先开展的是“传经送宝”经验交流系列活动,分专业依次召开了三场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分别从大学生学习、社会实践、竞赛、考研等方面进行阐述。通过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为20级学生的大学生活规划指明了方向。其次学院在举行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启动仪式时,分别就党团关系转接、就业手续办理和离校程序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毕业生梳理毕业离校前相关事情的办理程序。第三,学院在9205会议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武威以“守初心、担使命、力践行”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他阐述了党性再教育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意义,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毕业生党员代表讲述了大学四年自身的感悟与思考。第四,学院在D205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谢文磊为2021届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第五,学院教工与毕业生举办毕业季师生篮球友谊赛,毕业生师生篮球友谊赛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给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丰富了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出了学院老师及学生间的团结与凝聚力。第六,学院召开毕业生学生干部座谈会。会上,毕业生学生干部代表分享了作为学生干部的收获,交流了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感悟,向学校以及学院的悉心培养表达了敬意与感谢。院党委书记武威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本心,勇担时代使命,敢于突破自我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都能够有所作为。

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氛围,增进了毕业生与老师和在校学生的交流和情谊,对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加深了毕业生党员与学院的了解与沟通,增进了毕业生党员与学校的感情,为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