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竞赛模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1:32 作者: 张雪 张纪豪

4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举行“互联网+”竞赛模拟答辩会。学生工作部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学生发展教育中心主任方丽娟,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春阳,管理学院“互联网+”优秀指导教师秦海敏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副院长陈静,全体辅导员以及参赛队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答辩会由辅导员李丽娟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PPT汇报过程中,参赛队伍分别就项目背景、市场前景、产品介绍、竞品分析、项目团队、商业模式、财务与融资及发展规划,结合PPT一一汇报。汇报结束后,各指导老师结合现场答辩向各参赛团队提出宝贵意见,指出他们项目中存在的不足,如:商业模式不够新颖,产品介绍不够详细,注册资本环节存在问题等,并给出了改进方案。

方丽娟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首先对各团队的项目进行肯定,接着她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流程,并指出其中的重要环节。随后她指出“互联网+”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有了点子之后要将其付诸实践。她对于此次参加答辩的创意组的团队给出希望和要求:第一,作品要有创新性,体现出大学生的学习成果;第二,作品要有商业性,具有商业操作性;第三,团队成员应该是交叉学科的结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第四,项目要具有社会效应,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第五,要重调研,从社会和市场中得到真实数据。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吃透大赛评审规则,改进方案,在大赛中可以取得佳绩。

此次会议指出了各参赛团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方案,为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作品提供了意见,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与斗志。相信参赛同学会在接下来的备赛中更加努力,在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