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挑战杯”竞赛模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3-20 15:05:00 作者: 张纪豪 左思萌

3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举办“挑战杯”竞赛模拟答辩会。校团委副书记鲍庆丹、土木工程学院冯永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刘阳老师等校内专家,应邀担任此次模拟答辩会评审专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副院长陈静,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所有重点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参加模拟答辩会。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刘晓雨主持。

此次答辩会分为团队陈述和专家提问点评两个环节。我院6支重点项目团队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有序上台进行PPT汇报和答辩。6位代表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成果、研究创新性、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项目陈述。评审专家根据项目书、PPT展示、线上路演及答辩表现情况,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深度点评,指出他们的优点与不足,针对性地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参赛队员答辩语言的巧妙使用、论文内容的丰富程度、创新成果的具体展示等方面进行了细节上的指导。答辩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挑战杯”红色专项赛视频,并对项目改进提出了宝贵意见。

刘晓雨首先对此次答辩会的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并对评委专家的深度细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对所有重点项目团队提出期望:希望各团队把握好参赛时间,结合评审专家意见,与指导老师加强沟通,进一步完善参赛项目与PPT作品。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以“挑战杯”为代表的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对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历年来踊跃了许多优秀的化工学子在挑战杯上大放光彩。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挑战杯”高度重视与支持,提供专项经费,加大筹备力度,对有想法的学生给予帮助,为竞赛提供全面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