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三届创新实验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03 15:44:37 作者: 王宇翔 张凡英

11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教室举行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副院长刘捷、党委副书记刘洋、副院长曹晓雨、创新实验班导师代表以及20级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刘晓雨主持。

首先,刘洋详细介绍了水滴计划的由来、水滴综合素质拓展班和创新实验班之间的关系、水滴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和预期成效。他强调水滴计划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素质教育。

2020级创新实验班学员曹陈发言,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还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老生代表2018级学生刘燕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对新一届创新实验班成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化学系主任袁金伟希望新一届创新实验班的导师们发扬化工学院优良传统,深入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因材施教。

刘捷宣读“化学创新实验班”奖学金名单,并鼓励实验班成员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永攀高峰!随后,与会领导为奖学金获得学生颁奖。

最后,武威总结发言。他讲到,全面创新已成为人类的共识,深入人心,根植基因;未来的经济发展一定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创新的最关键因素。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更新观念,用发展的理念指导实践;二、善于行动,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力;三、敢于坚持,在科学研究中耐住寂寞,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他还提议在座的每一位化工人通过实际行动和坚持,在积极建设创新文化的同时,一定要把创新精神植入我们每个人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