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六期“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10 15:22:34 作者: 左思萌 张凡英

11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110“水滴·梦”晓众创客空间举办了第六期“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活动。学院青年博士赵盈盈作为主讲嘉宾与学生互动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赵盈盈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就。随后,赵盈盈向同学们科普了偶联反应、荧光探针等化学知识,并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经历和感受。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迅速融入大学生活,提高学习能力、控制能力和交际能力;二、学会平衡学习和生活,合理制定规划,充分利用时间;三、凡事提前准备,珍惜当下,抓住机会,放眼未来。

赵盈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日本垮玉大学博士。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的交叉偶联反应、小分子染料荧光探针的合成与应用相关研究,现主持校博士基金1项,近年来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

会后,同学们与赵老师进行了学术问题上的互动交流,赵老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对赵老师表示了感谢,并期盼下一次青年博士沙龙活动的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