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7:49:18 作者: 刘晓雨 张纪豪

4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莲花街4313教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2021届成功考研学生胡承志、宋淼岩、牛慕凡以及2022届考研备考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刘晓雨主持。

刘晓雨首先就本次交流会举办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对学院2021届的考研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她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剖析学院不同专业学生在历年考研准备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复习建议;最后,她鼓励2022届考研毕业生要积极备考、努力拼搏,争取考研好成绩。

胡承志从考研复习方法和复习时间的分配两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他强调时间分配在考研复习过程中十分重要,合理的时间分配不仅能提高复习效率,还能适当舒缓压力,希望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步伐,切勿随波逐流。

宋淼岩就“为什么考研”、“考研院校的选择”、“理、工科专业的选择”和“复习备考的建议”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他强调考研不能盲目跟风,要坚定信念,端正态度,注重方法,并且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明确的目标,坚定考研的决心。

牛慕凡希望同学们在备考的紧张状态下也要注重身体素质的培养,考研就像是一场马拉松,考验心智和毅力的同时也是在考验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保证考研复习状态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召开,不仅为备考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而且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