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702班学生考研上岸率100%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6:19 作者: 张纪豪

近日,随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陆续揭晓,化学化工学院传来喜讯,该学院化学1702班考研率达到77%,17名同学同时考上了硕士研究生,考研上岸率达到100%,这个班级被大家称为考研“学霸班级”。

化学1702班是一个学风优良、团结性强的班集体。在过去四年中,班级累计举办活动20余次并参加校团日联赛活动,同年获得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该班累积获得三好学生8人,奖学金24000元,四级通过率77%,六级通过率41%,同学们累计参与发表学术性文章3篇,学术性专利一篇。

董璞阳作为化学1702班班长,同时是一名中共党员,以初试367分的成绩,最终被郑州大学录取。本科期间参与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回忆考研的日子,他寄语2022届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备研过程中,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这一指导思想贯彻始终。

马梦瑶担任化学1702班团支书,曾任化学1801班班助,凭借初试342分的成绩,最终被北京化工大学录取。在校期间曾以共同作者的身份发表一篇学术性论文,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发明一个学术性专利。对于考研,她送给学弟学妹们一段话:“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他叫做扎根。”

汪梦珂任职化学1702班学习委员,最终被东北大学录取。在校期间曾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河南工业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工业大学优秀班干等荣誉。她对于前期择校、考研过程和心态管理都形成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她认为:“考研是个美好的过程,你为了你的目标而努力,特别是上岸的那一刻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每年定期召开考研工作推进会,把学生考研作为营造优良校风和学风、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积极鼓励学生向更高的学术境界攀登。一直以来,学院积极搭建全方位考研辅导平台,服务学生的考研需求,学生的考研意识不断增强,考研氛围日趋浓厚,学院近五年来考研率位居学校前列,充分彰显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