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三期“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12 14:32:58 作者: 张纪豪 左思萌

为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本科生卓越人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化学化工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9110“水滴·梦”晓众创客空间举办“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活动第三期。化学系教师夏运涛博士,2019、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学生们介绍了夏运涛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就。夏运涛主要从事纳米催化和有机方法学研究,特别是在金属纳米簇选择性催化氢化方面积累了较多经验,近5年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集9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3项。接下来,夏运涛详细讲述了自己读本科时的学习经验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研究方向,在他生动有趣的讲解中,同学们对实验和研究产生了更浓重的兴趣。

随后,夏运涛给同学们分析了当今化学行业的就业前景并对如何有效地为今后考研做准备提出自己的建议,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与学院老师沟通,学习他们的学术思想来提高自己;二是积极与学长学姐沟通,通过他们更好地了解考研动向;三是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笔记,为将来打好基础。

会后,大家与夏运涛老师进行了学术问题上的互动交流,夏运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大家纷纷对夏运涛老师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