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22 10:03:05 作者: 张纪豪 曾志浩

为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本科生卓越人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化学化工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9110“水滴·梦”晓众创客空间举办“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活动第二期。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博士的刘文举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刘文举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就,向同学们分析了化工行业的前景以及化工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她提到化工行业的就业情况非常好,化工在所有行业中也属于安全性较高的一种,且化工属于干的越久越吃香的工作。随后,她详细地讲诉了她的学习经历及科研道路,并给准备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在本科阶段要先追求保送资格,她提到在多数情况下保送的学校往往比学生考取的学校要好。二是要早早的定下目标,并把目标分为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一步步实现。三是不要盲从,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院校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已的,不要随波逐流。

刘文举,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博士,天津大学博士后,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化工分离与工业结晶(药物结晶研究)、能源化工、非常规石油资源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近年来,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