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说 青年博士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13:48:48 作者: 刘晓雨

为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本科生卓越人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化学化工学院于4月9日下午两点半在9110“水滴·梦”晓众创客空间举办“水滴说·青年博士沙龙”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陈静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陈静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就。陈静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新能源材料,主要从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无机纳米材料及电化学的研究。接下来,陈静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即学生们平时接触老师的时间短,对老师的研究领域了解有限,难以加入老师们的科研团队。学院举办此系列活动旨在提供一个了解老师们研究领域的机会。

然后,陈静详细地讲述了她的学习及科研道路,并询问同学们对于所学专业的了解和兴趣。陈静提出,在二十岁左右的年龄对于未来和专业存在迷茫是正常的,但是干一行爱一行,很多学者也都是慢慢才发现了科研的乐趣,而在最初的本科学习阶段,踏实学习好专业理论知识就是最切实可行的。

最后,陈静老师对学院部分老师们的研究方向做了阐述,并表示会将老师们的联系方式整理后发给同学们。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疑问,陈静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