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世界结核病日传染病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0:34:28 作者: 刘晓雨 张纪豪

3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思行服务社联合高新区疾控中心、校医院、校红十字协会、校研究生会、土建青协在钟楼广场开展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世界结核病日传染病知识宣传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团委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制作展板、分发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现场解答等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防病知识,增强师生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参加活动的师生络绎不绝。校医院薛娇老师在活动现场介绍了结核病防控的有关知识,详细解读了国家对结核病患者免费治疗的政策内容,呼吁广大同学共同参与,关注防控形势,遏制疾病流行与蔓延。

整个活动期间,思行服务社与校医院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小礼物3000余份,在校园中营造了很好的学习预防结核病知识的氛围,使我校师生对结核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防病能力。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为终结结核病流行贡献青年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