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30 17:49:43 作者: 张纪豪

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9月3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9220会议室集中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现场直播会议。

上午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向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回忆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甘愿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舍已为人、至死不渝的伟大精神,并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接着,大家跟随节目镜头走进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和鲜花,并致以最虔诚的默哀缅怀英雄,现场师生深受震撼,真切感受到了烈士奉献精神的磅礴力量。最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岁月无疆,英雄不朽。本次观看直播活动是一次对历史的重温,是一次对灵魂的唤醒,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不仅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增强了化工学子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同呼吸的国家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