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1:22:49 作者: 张纪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奋发进取,6月26——6月29日,学生第一、第二、第三以及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一系列党日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通过讲解党的基本知识使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程;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话剧《李林》,话剧《李林》将主人公“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形象清晰立体地展现于同学们面前,充分展现了当时共产党员以及全国有志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津彤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刻度上的百年征程》和《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昨天·今天·明天》视频资料,视频向大家传达了刻度丈量百年,征途惟有奋斗的思想内涵;接着,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讨论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们应该怎么做”等问题,使大家在交流体会中充分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朱俊伟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带领大家深入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并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接着,又组织大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比赛,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更加强了大家的团结合作意识。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恪守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苏柯强调了党员同志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刘春教授的讲课视频,增强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促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明白了学习党史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要汲取信念的力量,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