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庆党建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0:38:37 作者: 张纪豪 刘曼

6月3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开展“庆党建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党委副书记刘洋,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委负责人刘晓雨老师主持。

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新党员代表应化1803班徐新奇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感言与心声,他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与接纳,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增强责任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优秀党员代表化学1801班金文慧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同时鼓励同学们铭记党史,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家国篇章。

在武威的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掷地有声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铮铮誓言让现场所有师生更加坚定自己的承诺,加强党性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激励自己学先进、干实事,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重温入党誓词后,学院领导为“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

最后,武威给大家上了《那年、那人、那事》的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光辉历史,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及每一位共产党人身上具有的六种本质:即纯洁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坚韧的追求、不变的初心和为民的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敬爱与热爱之情,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