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曹健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上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课

发布时间:2021-06-23 15:14:48 作者: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立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6月22日下午,副校长曹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为全院教师做了题为《百年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以“三次结合”“三次飞跃”为视角》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课。思想政治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威主持。

曹健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的“三次结合”与“三次飞跃”和百年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同时她也指出在确立党的指导思想之后,中国共产党不断为马克思主义增添富有时代精神的新内容,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的双重结合。

武威在总结时强调,曹校长的思想政治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角度。他希望全体教师要结合曹校长的思想政治课内容深入了解我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调动学习党史理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化学化工学院 撰稿人:李珂  张纪豪 审稿人: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