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口述战争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0:57:59 作者: 张纪豪

为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5月2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赴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口述战争历史博物馆开展“传承先辈红色基因,牢记使命跟党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晓雨,2019级辅导员张纪豪及学生党员代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首先致辞,她热情地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历程,并对我校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一系列举措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增进大学生对红色革命文化的理解。接着,刘晓雨代表化学化工学院致辞,她向博物馆的未来建设传达了美好祝愿,同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去了解老战士的故事并从他们身上传承红色基因。然后,在各位老英雄的见证下,张爱兰代表博物馆与化学化工学院签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相互授牌。随后,学院师生到博物馆广场在张纪豪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铮铮誓言让现场所有师生更加坚定自己的承诺,加强党性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激励自己学先进、干实事,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仪式结束后,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博物馆4个展区。这些珍贵的资料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发生、发展到胜利的全过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来到博物馆的访谈室,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历史。老战士身着戎装、佩戴奖章,面色红润、声音洪亮,带着我们回忆了那段艰苦岁月,其间几度哽咽。当老战士讲到当年在战场出生入死、面对敌人“吾宁死不作俘虏”的时候,在场的党员被老战士们的大无畏精神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感动得流下热泪。听完老战士的讲述后,大家被革命老战士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精神所震撼,并坚信能够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扛起祖国发展的伟大重任,贡献自已的力量,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全体师生与老战士合影留念。

此次党日活动是深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促使师生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学院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好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荣的历史,传承好、宣扬好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