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17:14:02 作者: 张纪豪

为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鼓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武威,党委副书记刘洋,全体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委负责人刘晓雨主持。

武威以“守初心、担使命、力践行”为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他阐述了党性再教育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守初心。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第二,担使命。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甘做一粒种子,努力拼搏,顽强奋斗,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第三,力践行。毕业生党员要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并永远保持创新之心、怀揣创新之梦,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才智和力量,使人民生活地更好,使祖国更强大。

化学1703班毕业生毛树强作为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第一,作为毕业生党员,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坚决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并自觉接受师生监督。第二,进入工作岗位后,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燃烧出自己的光亮,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专业和特长,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

最后,由毕业生党员应化17EIE班王冰同学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十二句誓词,意如山重,激励毕业生党员们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祖国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