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党支部赴郑州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18:33 作者: 张纪豪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之情,5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赴郑州美术馆开展以“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展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山河同庆——郑州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联展》、《节韵·定格——朱广健摄影作品展》、《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大型摄影主题展览》等六个展厅。展品涉及油画、摄影、书法、水墨画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元素,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彰中原山河之壮丽,体地域文脉之繁荣,赞时代盛世之新貌,颂华夏传承之华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参展期间,师生党员有幸与摄影作者朱广健进行深入交流,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摄影心得,力求能够做到“收万物于方寸,化瞬间为永恒”,并简略分析了作品背后所探寻表达的形式美。大家认真欣赏作品,低声交流探讨,深切领会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以及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通过本次郑州美术馆的红色学习,师生党员不仅从艺术作品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历史图像中汲取了砥砺前行的力量,更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新的时空坐标,继续奋进向前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