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9 09:40:12 作者: 张纪豪 张琳琳

7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05会议室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武威,党委副书记刘洋,全体辅导员及全体社会实践小分队代表参加此次出征仪式。仪式由2019级辅导员张纪豪主持。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一等奖“上河之行”团队代表李雯婷发言。她谈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提供了理想的舞台,也为学生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薪火相传”团队负责人郭逸晨代表各个实践队伍进行发言。他认为暑假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渠道之一。并相信化学化工学院的学子必会在基层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团委负责人刘晓雨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对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学会思考;二是爱护身体,注意安全;三是立足媒体,做好宣传。与此同时,她重点强调同学们要深入基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同时要有不怕吃苦,克服困难的精神,勇于在艰难困苦中锤炼自我,完善自我,最终超越自我。

刘洋为出征仪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暑期实践活动对青年学生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有牢记党史,坚定信念的初心。第二,要有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第三,要有谨记使命,增辉工大的实干。第四,要有严守纪律,安全第一的细致。同时希望广大同学在社会的大舞台上与祖国共奋进,与家乡同发展,为中原崛起献青春。

仪式最后,武威、刘洋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同时武威宣布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出征。

青年共实践,化工共相约。本次出征仪式极大的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深化了实践的内涵,为我院暑期实践团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开启精彩暑期社会实践之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