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西部计划宣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5:53:11 作者: 张纪豪 张琳琳

为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西部,鼓励同学们到西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5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9220会议室召开西部计划宣讲动员会。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晓雨,17级辅导员李丽娟及2021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刘晓雨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重点对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服务区域、相关待遇、服务期满后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概括并进行精炼地解读。她结合往届志愿者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体会,让同学们对西部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全面的了解。她鼓励在场毕业生到基层唱响建功立业时代旋律的同时,还提醒大家要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使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迎接西部计划带来的锻炼和成长。随后,刘老师与每一位同学面对面、点对点地详细解答问题,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热情,更坚定了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的决心与信心。

此次西部计划宣讲动员会的召开,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思维,丰富了就业渠道,不仅有利于引导和鼓励2021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更有利于进一步在青年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春梦想在西部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