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0:58:56 作者: 张纪豪 徐俪俐

5月1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举办“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伊河路小学”活动。院团委负责人刘晓雨,趣味实验指导教师以及魅力化学科普队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刘晓雨首先带领全体科普队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我相信,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能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随后,刘晓雨对科普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做动员讲话,她对伊河路小学大力支持学院开展化学科普知识宣传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科普队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践行化工精神,传递奉献爱心,学以致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耐心讲授好、科普到位,让科学的理念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趣味实验分三个部分,一是干冰实验,二是“大象牙膏”实验,三是化学红绿灯实验。在实验开始前,科普队员王子怡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干冰是什么?碳酸饮料里面的泡泡是怎么来的?”带着孩子们的疑问,科普队员们分别走进讲堂,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图片和实验,向孩子们讲述了化学的魅力以及和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从而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伊河路小学张严明校长对化工学院科普志愿服务队进校宣传化学科普知识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他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出更为有效的科普宣传教育路径。

化工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结合化工学院的专业特色为教育服务结合起来,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及创新服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