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河路小学师生走进工大校园参加科普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5:58:30 作者: 刘晓雨 孙红红

开拓化学科普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4月25日上午,郑州市伊河路师生走进河南工业大学校园,参加化学化工学院的科普小课堂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团委负责人刘晓雨,辅导员李丽娟以及魅力化学科普导师孙旭镯教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孙旭镯带领伊河路师生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向孩子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她现场向孩子们展示如何用日常所见的材料制作水晶泥,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盯着实验台,生怕错过精彩的细节。在科普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每个小朋友都制作出了令自己满意的水晶泥,同时他们也深入体会到了化学的神奇之处。最后,孙旭镯老师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如今市场上水晶泥中可能含有的有害物质——硼砂的相关小知识,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提出问题,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

此次“走进工大校园,科普小课堂”活动通过展示制作水晶泥的趣味实验,将化学实验与生活实际相联系,让孩子们从趣味操作中学习,从趣味实验中剖析知识,从亲自实践中感受化学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化学学习的兴趣,在他们的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注入了科学的力量。